English

第五届“金童奖”在《东方儿童》栏目展播

2000-11-13 来源:生活时报 赵曼 我有话说

目前,第五届全国少儿电视“金童奖”参评节目展在中央电视台第七套黄金时段《东方儿童》栏目中拉开帷幕。这次为期40天的展播,可以称得上是全国各级电视台两年来少儿电视精品节目的一次阅兵式。这些折射着七彩阳光的童心世界不仅为孩子们创造欢乐,同时更为电视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此次参评节目共有508个,共计约300个小时,其中少儿栏目76个,还有孩子喜爱的儿童MTV、动画、竞赛、译制片等类型的节目。展播节目题材广泛、体裁各异、风格多样,收视对象为各年龄段的儿童少年。

少儿电视不同于成人电视节目,其娱乐、教育、社会功能并重,是塑造21世纪合格人才宏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电视文艺节目政府奖中,电视剧“飞天奖”、电视文艺“星光奖”、少儿电视“金童奖”构成了政府奖序列。“金童奖”每两年评奖一次,迄今为止,已历经5届,历时10年。

本届“金童奖”评奖,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领导下,委托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进行评选,将聘请全国知名少儿艺术工作者、专家、学者、优秀导演认真审看,按照“思想性与艺术性尽可能完美统一、为少年儿童喜闻乐见、体现童真童趣”标准,并参考少年儿童观众的意见进行评选。该项评选活动欢迎广大少儿电视观众和父母们收看并给予关注,对节目发表评述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